小咖喱黄不辣

大梦一场
大型普通人
什么时候能变成一体机

【翔润SJ】アキとこいと太陽 4




#就吃饭,没进展




走过来中庭的时候风吹得挺大,手提的便当被风刮得摇晃,叶山贵司心寻思这风也未免过于邪乎,便当被吹飞了中午就真的没得吃了。


提在身侧的盒子被他换作抱在胸前,布料里面蕴着的秋意隔着布料也向叶山传达出了些信息,他觉得晚上回家该翻出几件外套御御寒。


——


出来的时候大概是学生们更少些的时候,正准备是去学校里看看,可以让他安安静静吃顿饭的。刚走出办公室没两步还是被那几个戏剧社的女孩子打了招呼,


「叶山老师中午好!」


「你们好。」


几个女孩子异口同声的着实是把他震得够呛,那种过人的活力之处让叶山不好招架。她们回来时手里提着各式各样的便当包,盒子在她们手上落得轻巧的动作,看样子大概是吃完回来了。


这些天来学校就顾着在办公室吃中午了,难得出来一趟就被拦住了确实有点头疼。


抬手看了眼手表,午休的时间过了三分之一,叶山苦恼为什么不能早点出来。不过心想着中午这么多学生来来往往,刚刚也是白苦恼了。




眼神重新回到她们身上,求己不如求人——


仔细看了看站在前面些的女生有些许眼熟,仔细想想那是校长之前给的名单里,按照脑里模糊的记忆得知,这是一个叫桥本的女孩子,


「桥本…同学?」


「嗯?」


「我想向你打听一下学校哪里是适合吃午饭的地方——」




于是乎叶山被招呼到了中庭。


原本桥本介绍的是艺术楼前的空地,可叶山还加了一个一定要安静的地方,她就给他指了这么一条路子。


「中庭的话这个时候去的话人是最少的。」




谨记着这句话的叶山火急火燎到了这里,眼见偶尔只有几个刚在艺术楼那边回来的学生,他壮了壮胆子,东瞧瞧西望望,往着靠树杈子近的长椅落了座。


椅子上沾了风,坐上去隔着裤子也感觉凉飕飕的,微妙的凉意让他挪了挪屁股。


「好冷。」


藏青色的布料包裹着便当盒,将它放在大腿的时候想起今早它还腾着热气还冒着香味的样子,现在这个天气饭菜就凉得更快了,早课下课回来摸一下便当底就冷了,一想起这事儿吃起来也没那么香了。


难得收拾好厨房,准备开始自己做饭省点伙食。开灶的第一顿吃得这么没滋没味的,合计过来确实有点难受。


解开布上的结,映入眼帘的也是同样的冷色调,深蓝色的便当盒看起来让人兴致缺缺,打远看还以为他带了块儿碳。


把脑子里莫名生起的押韵词打散,心血来潮双手合十,


「学校赶紧配个微波炉吧。」


一阵风起,叶山只觉得身边早就被吹落的枯叶子被这阵风按在地上刮得刺耳,树上那些还没被安排掉落的给扯得摇摇欲坠。


然后眼前满是叶子雨。


吹得眼花缭乱的,扬起的石粒子惹了眼,闭上眼睛都是风肆虐的声音,他想幸好没在这个时候打开,那混着沙子怎么吃。


等着最后的一点风声刮过,尘埃落定,原本应该先是响起便当盒被打开的声音,可却是从不远处传来的人声打了岔,


「学校现在暂时没钱呢……」


来人手里还提着小卖铺的塑料袋,东西不多,宽大的袋子被坠成长条状。


被保养良好的皮鞋在不太晴朗的天气里仍能看出光滑的质地,脚步踏入叶海翻涌出如浪潮的脆响。


叶山刚刚的话不应该在这人面前说的,细想觉得方才莽撞,伸手撇去椅子上落下不多的枯叶。


鸣海凉介往着叶山身边走,把那袋子放在两人之间才慢慢坐下,叶山从他嘴里听到牙齿打颤。


「如果要给老师们配微波炉的话,做不到呐。」


刚想跟那人解释两句,手边微热的触感不断传来,一瞧才知道原来是碰到鸣海带来的东西。


「烫的?」


鸣海听着叶山语气里的疑惑,声音轻快得不像话,从里面拿出来的时候满是得意,


「热乎乎的饭团噢。」


他瞥了眼身旁那人手里的便当盒,伸手去碰盒子的边沿,掌心捂住了叶山护着盒子的指尖上。


满是饭团上的热气腾腾。


下意识地缩了缩捧着便当的手,鸣海没有察觉那人的动作。


「叶山老师如果想热饭菜可以去找一下小卖铺的阿姨哦。」


那人又补充了一句无关紧要的话,


「你长得这么帅。」


语气里满是调笑,叶山听着不太高兴的,心说你是想夸自己也能换来热饭团了?


他没想多搭话,只是向着鸣海点了点头,接着就打开盖子打算进餐。




叶山鲜少在他人面前吃饭,在鸣海面前动不了筷子,只得扒拉几口白饭。


翻腾一下厚蛋烧,有道视线盯着。


夹走一个章鱼肠,那道视线盯着。


戳下一颗小番茄,居然还在盯着。


「校长先生有想吃的东西?」


被点到名的人眼神还不收敛一下的,看着叶山把厚蛋烧放进嘴里,手里都已经撕开包装的饭团热气都快冒在叶山的镜片上。


「嘛……」


叶山把便当往那人眼前递了递,那人却摆了摆手推脱了一下,忙说自己还有两个饭团呢。


「要吃什么?」


叶山又问了一次。


「厚蛋烧谢谢。」


他空出一只手去推了一把快要滑下来的眼镜,又将自己的盒子往那人面前推,那人盯着放厚蛋烧的小格儿打量了一会儿,看看叶山又瞧瞧饭菜,最后还是挑了一块小一些的准备放入口中。


叶山像是想到什么,一下子按住他的手,吓得鸣海筷子都颤了一下,差点把东西掉地上了,


「那个……筷子我用过。」


言外之意是鸣海介意的话要不要洗洗。


「没事,我还怕你嫌弃我呢。 」




一口下肚,鸣海细琢磨了一番,瞧着眼前的叶山很认真地回复他,


「如果是咸口的就好了。」


叶山默默地看着这个吃了别人的东西还挑三拣四的家伙,白了他一眼就转过身继续吃自己的东西。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叶山老师你做的也好吃,和我好像觉得如果做成咸味的更好些。」


鸣海见那人低头吃东西不说话,也知道刚刚自己那一下直男操作惹得对方不高兴了,忙向叶山解释多几句。


手里攥着的还没开封的另一个饭团都没有刚才热乎了。


「这个,就当做是我的回礼吧。」


鸣海把袋子里的另一个饭团放在了他的腿上,微妙的热度引得叶山的动作停滞住。


一来一往,饭团又回到了鸣海腿上。


「不用了,你自己都吃不饱。」


叶山夹起一块凑到了鸣海面前,在锅中被赋予万般纹路的食物就被送至嘴边,他慌了神,垂眼透着对方的镜片也看不出叶山眼神的一丝一毫的变化。


厚蛋烧都要碰到鸣海微微上翘的唇上了——


「我会试一下咸口的。」


叶山往后一退,把最后那块放入口中,拆解入腹。





tbc.






后记




桥本去窗口透透气的时候刚好看到了叶山坐下的模样,风刮过来的时候他发愣的模样不禁发笑。


刚路过的内田看到桥本呆在窗口傻笑便凑了过去,顺着朋友的眼神看到了那个新来的老师。


还有在旁边慢慢走来的校长。


“嗯?那不是校长吗?”


桥本被内田的声音吓了一跳,可是对方话里的内容还是让她寻声往下看。


“诶?!我平时都没看见过校长来中庭的……”




两人跟实时转播似的,对着叶山和鸣海的动作一来一回地进行解说。


“啊,坐下来了。”


“他俩有这么要好吗?”


“这……说不定呢……”


那个时候,桥本脸上满是微妙的表情。


内田会心一笑。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