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咖喱黄不辣

大梦一场
大型普通人
什么时候能变成一体机

—职场
——藕断丝连


正值年末,公司里有数不清的庆功会。

月初结束一批在月末总是又被安排一次,这次刚好是上头办的,想脱身也困难。大野智还记得部长在交代了忘年会的时候还专门叮嘱他一定要来,

“大野,你推了多少次了?”

说实话,他自己也记不清了。

人情世故对自己真的觉得麻烦。

原本他以为只有自己这个部门的人一起聚会,也算是想让部长闭嘴,所以还是不情不愿地跟着他们来了。直到他瞧到了隔壁部门的一大群人熙熙攘攘地迈入他们这个大包厢。

还有那个跟他分了手大概有一个月的前男友,

二宫和也。

那人像是没看见他,跟着他自家部门的同事嬉笑,还被那里一个一直对他有点意思的女生缠着聊天。

明明在一起的时候二宫和也还对这个女生避之不及的。

这么快吗……

大野瞧了一眼那个望着别人又笑得爽朗的前男友,便不愿意多看了,垂着头望着酒杯子那点还没喝完的酒液,一饮而尽。

他顿觉酒都比平时呛了不少。

本身两个部门的部长就是一起拼搏到这个位置的,关系好的不行。自家部长眼见隔壁部长来了,顺带还让他们部门的人跟自己这边坐在一起。

大野智觉得自己不该来这个局。

原本自己处于角落的位置,因为多拼了一张长桌而变成中间的位置,他感到局促,然而二宫倒是不慌不忙,被同事推到中间的地方去,他俩自然而然又变成了一起。二宫瞧见他也没什么慌乱,

“好久不见了。”

说完本想弯腰整一下坐垫,大野却比他手快地将垫子整好,顺带在隔壁拿多了一个叠上去。

“嗯,好久不见。”

大野整理完又把眼神坠在杯子里。

“谢谢。”

那人说完便转过身去,大野智觉着二宫把心思放在聊天上,才敢把眼神往他身上多放些。

二宫撑在自己这一侧的手,还是那在从前被自己夸上天的手掌,明明是个大人了指头还是圆润得不像话,短短的占了不少可爱的意思。

以前总是在那人走神的时候将他的手放在自己的掌心里,然后再沿着手指的轮廓一根一根抚过去。然后二宫就会红着脸用那只被摸的发热的手握紧去锤他,自己又会用着握着那人不太用力的猫猫拳傻乎乎地笑。

但是自己好像再也没有理由去牵起来了。

这时候二宫却被附近的同事逗笑,肆无忌惮地笑起来。

铺天盖地的难受和惋惜涌向自己,想哭却又不敢当着那人面前哭,只得夺过刚刚隔壁同事才拿过来的酒瓶子,给自己倒酒。

——


二宫这阵子拿了笔奖金,也是托了自己因为分手把悲痛化为动力的福,工作都比平时有干劲,部长看他这阵子的干劲才奖励的。

因为赏了奖金,整个部门的人都说一定让他来忘年会好好庆祝,想推也推不开。磨磨蹭蹭地跟着部门的人来到这边,谁知站在门口就看到那个坐在边边一言不发的笨蛋前男友。

都一个月了。

怎么感觉比之前更呆了。

二宫又在意起来了。

思绪一下子上来,他骂自己不争气,怎么又去关心那个笨蛋了。

二宫生怕那人注意到自己的眼神,转过头就想随便跟个同事装一下聊天,谁知是那个一直爱围在自己身边的女孩子,二宫心说不妙也来不及了。



大野智那边的同事拉都拉不住一直给自己倒酒的大野智,想夺过酒瓶子都屡次被大野拒绝,同事都在那边议论平时大野也不像这么能喝的人啊。

而二宫被身边那个女生缠得心烦,本来言语暗示了多次想要结束话题,也不知道那个女生怎么想的,怎么也都能继续话题跟着二宫聊。而隔壁大野喝酒的动静本身就小,直到后面大野那边的同事拦不住大野智的时候他才惊觉那人喝得醉醺醺的。

“不好意思,能先停下吗。”

话里面没有询问女孩子的意思,表达的是陈述的语气。

他整个身子都转到大野那边了,看着大野智那因醉酒颤得厉害的手还想给自己倒酒,气不打一处来,一把将那瓶酒夺了过去。大野倒是没反应过来,还以为是同事拿走了,本身就晕头转向的,对着二宫这个方向就一阵数落啊,

“铃木君……给回我啊……我不高兴还……还不能多喝……多喝点……吗……我失恋了……”

隔壁的同事七嘴八舌的,他们也不知道大野君啥时候交了个女朋友啊,隐藏得挺深。

“笨蛋吗你……”

二宫被大野智气得说了句狠话,把坐在他隔壁的女孩子吓得够呛。

他倒是没给大家解释什么,说了句不好意思之后,扛着大野向店家要了个空包厢,让那个醉鬼好好休息,自己在隔壁照看他。

大野智的力气在刚刚胡闹的时候就耗得差不多了,脑袋沾上软乎乎的物体就睡过去了。

大野智醒过来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枕在一个软趴趴的东西上。

彻底清醒过来的时候,才发现那是二宫和也的膝枕。

而二宫在玩手机。

那准确来说,是游戏的战斗音效把自己弄醒的。

他一下子起来,撞到了二宫的手臂上,又一下子睡回二宫的膝枕上。

“你这家伙……疼死了。”

二宫和也拿开手机,直直地盯着那个眼圈红红的家伙。

“我赶紧起来——”

“睡着吧,不是头晕吗。”

他一下子把大野智的脑袋按回去,倒在熟悉的触感上。

这下子谁又不出声了。

最后还是大野智。

“那个……”

“什么?”

“女同事……”

“那个女孩子我不喜欢,太闹了。”

二宫倒是清楚地了解到大野智的问题。

“那刚才?”

“礼貌性地交流。”

“是这样啊……”

他心里不知道有多高兴了,眼尾的翘起引起了二宫的注意,

“太黏人了,不适合我。”

二宫摸了摸下巴的那颗痣,眼神一下子又飘到别的地方。

“我喜欢安静点的。”

大野抬起手来,拽了拽那人的衣袖。

“那你看我还行吗?”

然后看着那人耳廓在自己的眼前被红色染上,不自然地撇过头,不去看他。

“勉强可以吧。”

.

评论(1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